雖然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沒有主動降噪的功能,但是以配戴舒適的真無線藍牙耳機、加上全球獨創的ACAA™同軸圈鐵單體來說150美元(約台幣4500元)已經算是非常無與倫比了。

anker_liberty_2_pro_charging_main-100817826-large.jpg

我平時是喜歡配戴舒適的有線的耳罩耳機,不過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顛覆了我對於真無線藍牙耳機的想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真無線藍牙耳機使用ACAA™專利技術,將11mm的動圈及knowles動鐵架在同一軸線上,完美的呈現出動圈、動鐵的優勢:細膩清晰的中高音頻及下潛紮實有力的低音,更不用說令人驚豔的音場了。

 

HearID的功能可以根據每位用戶不同的聽覺,客製化EQ調音AptX的音頻解碼還原CD的純淨音質。7副可更換的耳塞及耳翼,確保每位用戶都能有舒適的真無線藍牙耳機的配戴感。

 

以150美元的真無線藍牙耳機來說,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的整體表現讓人驚豔,但是也有一些無傷大雅的缺點:

  1. 雖然沒有ANC主動降噪功能,不過4個內建的麥克風都有搭載cVc8.0的通話降噪。
  2. 充電盒有點大,不過外觀設計還是很精美。

 

耳機設計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耳塞不太大、呈橢圓形,實際測量大小約是長1英寸、寬0.6英寸。配戴時耳機體會稍微多出耳道一些,可以用隨附的耳翼加強耳機在耳內配戴的穩定度,除了三套不同大小的耳翼外、還有不同大小的七對耳塞,能夠自由替換。

anker_liberty_2_pro_charging_case_open-100817827-large.jpg

只要選擇符合自己耳道大小的耳塞,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真無線藍牙耳機的佩帶感就會相當舒適,且即便是大力搖頭也不會鬆脫,非常穩固。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真無線藍牙耳機有IPX4的防塵防水技術,可以成為完美的健身夥伴

 

另外我也是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真無線藍牙耳機的「充電艙粉絲」,儘管他的體積比AirPods的充電艙大得多,但是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的充電艙是扁平、橢圓設計,拿起來的手感非常好。

anker_liberty_2_pro_charging_case_closed-100817825-large.jpg

充電艙頂部設計成滑蓋開關,當把真無線藍牙耳機放回充電艙時有磁吸式底座,能確認是否有將耳機放在正確充電位置。充電艙正面有三顆LED顯示燈,表示充電狀態、Type-C充電端口(由橡膠蓋保護)及重置按鈕在充電艙的背面,如果不想使用充電線的朋友也不用擔心,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真無線藍牙耳機支援Qi無線充電。

 

功能與操作方式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真無線藍牙耳機的殺手鐧是「ACAA同軸聲學架構」,該架構把11mm的動圈(用於低頻)、knowles動鐵(用於中高頻)同軸對齊。據Anker官方宣稱,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真無線藍牙耳機在這項技術的基礎下,擁有了「錄音室音質」,而在我們實際測試下,Anker確實有點意思。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真無線藍牙耳機還有HearID功能,可以進行聽力測試、並且客製化每位使用者專屬的EQ音頻。聽力測試開始時會有各種音頻不同的蜂鳴聲,聽見時按住按鈕;聽不見就放開,有點像是健康檢查時醫生測試聽力的概念。Anker官方表示HearID可以享有「量身訂製」的音質體驗,不過這樣的說法很難驗證。不過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真無線藍牙耳機搭配的app中有22種已經調好音的EQ模式,包括Soundcore親自「簽到」的調音模式,不過沒辦法自己調整EQ有些可惜。

anker_liberty_2_pro_hearid-100817829-medium.jpg

兩邊耳機都是按鍵操作,按鈕在耳機體的上方,可以撥放、暫停、調整音量、跳過曲目並且呼喚Siri或是Google助理,並且可以通過app更改按鍵的功能,這點很好,不過不能像Airpods一樣自動暫停音樂。

 

再來說到通話品質,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真無線藍牙耳機總共有四個搭載Qualcomm cVc 8.0通話降噪功能的麥克風,儘管在有喇叭聲、風大的馬路上也適合聽話。我曾經在繁忙的布魯克林人行大道上通話,另一端的人也能聽見我清晰的聲音。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真無線藍牙耳機適用於20Hz-20kHz的音頻範圍(通常也適用於大多數的耳機),支援藍牙5.0、SBC、AAC、高通aptX音頻編碼,aptX音頻編碼很適合喜歡透過藍牙耳機收聽CD聲音等級(或壓縮為16bit/44.1kHZ)。不過提醒一下,以上只有在藍牙耳機和傳輸設備都支援aptX的情況下才能落實,目前許多Android手機都有支援aptX(有些甚至支援無損音樂aptX HD,但最新的iPhone11及iPhone11 Pro都不支援此音頻編碼。

anker_liberty_2_pro_charging_case-100817828-large.jpg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真無線藍牙耳機雖然沒有主動降噪功能,但是考慮到售價僅150美元(約台幣4500元),其實是很合理的,因為一般來說具有主動降噪功能的真無線藍牙耳機大部分價格都高於200美元,例如售價250美元的AirPods Pro。

 

音質表現

雖然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真無線藍牙耳機沒有ANC主動降噪,但當我把耳機戴上聽音樂時,很快就忽略了。Anker使用同軸圈鐵聲學架構聽起來達到了官方預期的效果,在這個價格範圍內,是我聽過音質最好的真無線藍牙耳機。

 

第一首歌曲是Bruce Springsteen—The Ghost of Tom Joad,當初我被The Boss的吉他專輯吸引,細膩的口琴、低頻溫暖、震撼,樂器聲在寬廣的音域裡精確的音調,對於售價150美元的真無線藍牙耳機來說,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接下來,我播放Vlado Perlemuter的演奏會中彈奏Maurice Ravel為Nimbus Records創作的鋼琴曲。鋼琴獨奏對於耳機來說是一個較高的門檻,更不用說200美元以下的真無線藍牙耳機了,不過這副耳機表現出鋼琴優美的音色以及寬廣的空間感,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後我播放Ciara的「Level Up」,我被震撼的低音、清脆細膩的人聲以及廣闊的音場驚艷。

 

大部分我聽音樂都會開啟HearID的,也會切換到其他EQ調音模式,比如「Signature」模式,不過我還是最愛客製化的HearID模式,對我來說是最好的音質體驗。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真無線藍牙耳機的藍牙連線在測試期間都很穩定,並且穩定連線的範圍也很廣,我在公寓中45英尺的範圍內走動,走上樓、甚至走到房外都還是能聽見音樂,遠遠超過Anker官方宣稱的33英尺藍牙範圍

 

Anker官方釋出的規格是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真無線藍牙耳機本體一次可以使用8個小時,加上充電艙後共有32小時的續航力,在目前市面上算是續航力出色的真無線藍牙耳機之一。我也用這副耳機測試了很長的時間,但從沒真的用到沒電過,並且當我把耳機放入充電艙後,總是能很快的充滿電。

 

總結

當然,還是有比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真無線藍牙耳機還要優秀的產品,不過以150美元的價格來說,我很幸運能夠入手這副耳機。綜觀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真無線藍牙耳機的音質、配戴舒適度、客製化HearID、支援aptX以及高續航力,即便沒有主動降噪功能,也是CP值相當高的真無線藍牙耳機

 

譯自: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 review: Dual drivers deliver exceptional sound for a reasonable price

 

TechTeller科技說開箱

arrow
arrow

    Tech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